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 >> 疾病 >> 癌症 >> 文章正文
吃香蕉或者根类蔬菜能够预防肾癌
来源:120健康网    网址:www.120health.com 

  最新研究显示,平时经常食用香蕉、胡萝卜以及甜菜等水果蔬菜的人比那些不具有此种健康饮食习惯的人患肾癌的风险几率要小。
  
  瑞典的研究人员最近在实验中,对61000名年龄在40到76岁之间的妇女的饮食结构进行了调查,并进行了长达13年的追踪纪录。结果显示,大多数包含有多种多样水果蔬菜在内的食谱能够帮助人们远离肾癌。
  
  在考虑了年龄、体重、吸烟史等因素之后,他们发现水果蔬菜的每日摄入量越大,患病几率就会下降。例如,每天吃6到8根香蕉的人比完全不吃的人患肾癌的风险几率要小将近一半。类似的,有规律的摄入胡萝卜或甜菜等根类植物也会有50%至65%的患病风险降低程度。
  
  研究人员认为,香蕉等水果蔬菜中大量含有一种特殊的抗氧化性的化合物,叫做酚醛塑料,这种物质具有很强抑制肿瘤形成的功能,因此被认为是此类食物具有抗癌作用的原因。
  
  据统计,每年全世界大约有19000例肾癌患病病例。引起肾癌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吸烟、过度肥胖、高血压以及过度频繁地接触石棉、镉等化学物质。这次试验是第一次通过如此大规模的研究,解释饮食结构与肾癌之间的关系。
  
  研究人员还指出,除了香蕉和根类蔬菜,洋白菜以及莴苣、黄瓜等制作沙拉的必备蔬菜,也具有降低患癌症风险几率的功效。当然,还有更多的蔬菜、水果没有被考虑进来,主要是因为它们不够大众化,比如李子、浆果等等。

[1]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健康知识
  • 为什么脱发总是喜欢从顶部或者前部开始…

  • 长时间操作电脑,怎样预防劲椎病?

  • 怎样预防产后抑郁?

  • 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牙龈萎缩?

  • 产妇如何预防乳腺炎?

  • 关于幼儿预防接种

  • 打了预防针还会出水痘吗?

  • 在该来例假的那天不带套做,不过,因为…

  • 我的牙疼的要死可以做牙套吗?或者牙冠?

  • 神经性耳聋有办法治疗吗?在上海那一个医…

  • 推荐图文